星期一, 11月 28, 2005

黑咖啡

我和室友 Rain 都染上咖啡的癮,
每天都至少要喝上一杯.
不同的是: Rain都喝黑咖啡,
而我都要加上很多的牛奶和很多的糖.

還記得唸研究所時,
所上的教授休息室中有虹吸式咖啡壺,
總和同學偷溜進去煮咖啡.
在酒精燈的火燄中, 在木匙旋轉的咖啡中,
閒扯一番.

有一次, 系上的黃教授,
對於我猛加奶油和糖的行為,
相當地不以為然.
他說: 黑咖啡才像人生的滋味
要從苦澀中品嚐些些的甘甜.

那時的我, 那能理解這套說法,
人生, 對二十出頭的我而言,
就是充滿了濃濃的奶香和甜滋滋的咖啡香.

現在的我, 漸漸地體會到,
人生好像不再只有濃郁與甜蜜,
可是我還是喜歡來上一杯牛奶多糖多的咖啡,
享受它所帶給我幸福的感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