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9, 2005

星期天的午覺

在準備出國的時候,
一直都對於出國這件事沒什麼感覺。
就連在機場臨上機前,
我還笑嘻嘻地,很興奮。
我同行的花花在跟她家人道別時,哭成一個淚人。
跟我擁抱的爸爸眼眶泛紅,
看電影從來不哭的媽媽也努力地保持笑容,
弟弟在我的肩膀重重地拍了兩下,
只有我笑得開心,大步大步地向前走去。

我心想: 有什麼好難過的, 不過就像是之前的遊學,
過幾個月就回家了,沒有什麼不一樣的 !

然後,我就在Ann Arbor展開新生活,
日子在作業、考試、考試、作業中度過,
也從來沒想過生活有任何改變。

就在某一個星期天的下午,
唸書累了,睡了一個舒服的午覺。

起來後,坐在書桌前,
突然想起以前在臺灣的時侯,
也是星期天的午後,
也是一個舒服的午覺。

慵懶的我走到房門口,
聽到廚房爐上燉湯的咕嚕咕嚕聲,
紅燒肉的香味陣陣飄來。
媽媽在沒開燈的客廳,
一邊看電視一邊摘著青菜。
爸爸不知是在睡午覺,
還是帶著皮皮去爬山了。
( 如果在睡覺,我要去偷親他一下 )
弟弟,不用講,這個懶豬一定在睡。
我喊著:媽~~我要喝咖啡~~
一會後,我捧著香香熱熱的咖啡,
唸書、看小說或是擠在媽媽旁邊看電視。

突然,我知道了。
一切都不一樣了 !
這樣的生活已經離我好遠好遠,
這樣的生活我再也回不去了 !
在機場時忘記的淚水,想起來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