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6, 2005

Prime Obsession

自從來到美國,
「逛書店」對我而言,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逛」書店。

面對五顏六色、繽紛華麗的書皮,
我無法從舊有的經驗判斷這本書合不合我的口味。
(現在才知道就算是同一本書,英文版跟中文版的包裝可是天差地遠,
不信可以比較一下下面的例子)
面對大大寫的書名,還是小小寫的說明,
我都一樣有看沒有懂。
更不用說作者了,
管他是再有名或是再暢銷的作家,
對不起,一概是不認識、沒聽過。

所以,常常逛了兩三個小時的書店後,
兩手空空、頭昏眼花的我幾乎是夾著尾巴奪出門去!

還好,「世界是平的The World is Flat!」

美國出版的新書,
不需要多久的時間,
就有中文譯本在台灣上市,
簡介、書評應有盡有!

所以,我只要先上「博客來」看看最近出了什麼書,
選擇我可能喜歡的,看看它的書評跟介紹,
再去 Amazon看看英文的說明跟介紹,
然後,就可以在書店輕輕鬆鬆地找到可看的書。

"Prime Obsession" 「質數魔力」就是我用這個方法所找到的書!
今天晚上在書店略略地翻了兩章,
真的是本很有趣的書。
等我明天考完試,
去書店好好地閱讀一番,
再來寫心得和感想。

(真是找死,明天要考 final,今天還在看閒書;
不過,明天要考 final,現在還在寫BLOG好像更誇張)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